当前位置:

资兴市人武部组织民兵跨区成功扑灭山火

来源:红网 作者:廖雨红 何彦卿 编辑:姜姿 2020-07-23 17: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1动员讲话.JPG

动员讲话。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 (通讯员 廖雨红 何彦卿)“苏仙区坳背岭突起火情并向资兴方向蔓延,现命令你部立即前往支援……”7月22日16时15分,接郴州军分区作战值班室电话后,资兴市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黄志部长带民兵应急分队30余人携灭火装具赶往火灾现场。

2现场指挥.jpg

现场指挥。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首先对火情进行判断,制定了针对措施。随即采取挖掘隔火带、集中扑打、使用消防水泵等方式开始扑灭山火。期间,救援人员克服了山高路陡、干旱缺水等诸多困难,迎着火舌沿途扑灭路上的火情。在科学有效的组织和各方协同配合下,山火于19时左右被完全扑灭。

4扑火现场.jpg

扑火现场。

整个行动,资兴市人武部共携带了高压水泵4台、水管水袋、油锯8把、灭火拖把30把等装具,全体人员充分发挥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精神,最终成功扑灭了山火,遏制了火势的蔓延,受到了军地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5饮水灭火.JPG

引水灭火。

来源:红网

作者:廖雨红 何彦卿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