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大通湖“土喇叭”炸裂宣传防溺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姚嫔 张 俊 编辑:张俊 2020-07-23 17: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 姚嫔)“喂,喂,同志们啊,今天的这个广播会啊,主要是想跟大家讲一讲这个青少年防溺水的问题哦,请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听一下啦……”这几天益阳大通湖区所有村、社区的大喇叭里每天早中晚都会准时传来由本地方言宣讲的青少年防溺水相关政策和知识。

f7a2f3686b4ebaeaa633b2d938bdba5.jpg

大通湖区金盆镇大东口村宣传专干正在用土话宣讲防溺水知识。

一直以来青少年溺水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农村。到处有沟港和鱼塘,再加上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青少年溺水现场更加严重,已经成为了农村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为此,大通湖区今年专门成立了“防止青少年溺水领导小组”;同时下发了相关文件。在动员团委、妇联组织关心“留守儿童”和加强引导、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录制一些本地方言的宣传资料广为传颂。

c52e10227e8d2a6b7e0c5d92a9304c1.jpg

每天早中晚“土喇叭”都会准时响起。

“这个土喇叭啊是强制性的,每天都会准时播送。而且这个用本地方言录制的宣传资料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我们真的还蛮爱听的。这个防止细伢几溺水啊,还真是要全社会关注哦。”金盆镇南京湖村书记卓宏端每天都要开这样的广播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姚嫔 张 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