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实拍丨千人大抢险!南县紧急处置150米沙眼流土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钟浩 李平 崔志文 温伟 编辑:张俊 2020-07-23 16: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3160402.marked.png

险情发生地段。

微信图片_20200723160357.marked.png

防汛人员紧急处置沙眼流土险情。

红网时刻益阳7月23日讯(记者 钟浩 通讯员 李平 南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崔志文 温伟)记者从益阳南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南县浪拔湖镇南鼎垸红堰湖村东洲险段发生重大沙眼流土险情,目前有近千人投入抢大险。

南县位于洞庭湖区,是湖南省防汛的重点地区。7月23日凌晨,南县浪拔湖镇红堰湖中队工作人员发现堤下稻田出现渗水并上报情况。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因外河水位高,持续时间长,使水田内的耕种层土地整体上浮,险情区域长约150米,宽约20米。沙眼发展迅速,从点发展成群,再由群发展成片。沙眼群已经联通,目测比管涌还大。

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物资,抵达现场进行险情处置。益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云,副市长李劲松赶赴现场指导抢险,南县县委书记罗讯,县委副书记、县长孔令强坐镇指挥,益阳市水利专家罗伟运现场部署抢险方案,驻南县的150名省森林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紧急抢险作业,青树嘴镇、县经开区、县公安特警组织人员先后驰援现场,采取间隔5米开挖导浸沟,在距堤脚20米处筑反滤围井,围井内铺设土工布,然后用砂卵石压实导渗的方式进行险情处置。

截至23日12时,当地已经建围堰将险段围起,用土工布、砂卵石等堵住沙眼。共有消防等5支队伍近千人在现场抢险,动用大型机械约30台,砂卵石8000多方,编织袋4万多个,土工布6100平方米。

“这是今年湖南省防汛以来最大的险情,但我们有信心控制好。”南县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钟浩 李平 崔志文 温伟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