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碧清:退伍不褪色 不变的是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晶 编辑:姜姿 2020-07-23 18: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723170723.png

朱碧清为办事群众讲解政策。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晶)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却始终坚守初心,保持着军人冲锋在前、勇担重担的姿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入伍那天许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铮铮誓言。

朱碧清,常德市澧县医疗保障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8年坚守同一岗位,为百姓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业务上万次,用自己的责任担当服务百姓、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获得了“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大厅优质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连续5年年度考核为“优秀”,2019年“记功”一次。

群众的事无小事

自2013年转业至原澧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以来,朱碧清就从事参保信息管理和统计等工作,一干就是8年之久。

在医保局窗口大厅,常常可以看到一个坐姿端正、神态严肃的工作人员,十有八九是朱碧清正在仔细核对修改参保人员信息。他常说:“信息修改虽然只是我动动手指的小事,但是如果有一个字不对就会影响参保群众入院登记、住院报销等一系列问题,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只要有群众找到我,一定要保证不再出差错。”

有些办事群众因为家住的远,赶到办事大厅时已到了下班时间,经常有群众因为迟到了两分钟要等上两小时才能办事。每当朱碧清值班时,他都会推迟一会儿下班,只为了能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2019年6月自澧县医保局机构改革成立,大力推行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为实现“一窗通办”,朱碧清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掌握各项业务知识,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理时间;为实现“最多跑一次”,他经常往返于各股室之间签字、盖章,让老百姓少跑路,群众对他无不感激。

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医保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关乎着群众最切身的利益。根据工作实际,澧县医保局迅速调整工作部署,将医保健康扶贫中最复杂繁琐的“数据统计”这项重点工作交由朱碧清负责。

由于税务征缴系统与医保信息系统脱节,再加上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增和退出频繁、民政部门与残疾人联合会信息重合,数据统计和核对工作需要不断比对更新,才能确保贫困人员待遇享受及时落实。

“只要是组织交代的任务,再难再苦也要努力做好。”朱碧清主动对接各个部门,找他们要数据、核信息,经常加班加点核对数据,有时一天下来就为找出系统中重复的一个人。“如此需要耐心的工作,也只有他能吃得苦耐得烦了!”同事这么评价他。

冲锋在前绝不缺席

2020年7月6日15时起,常德市澧县正式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县医保局积极响应要求,迅速行动,安排干部下沉到了如东镇梅家港社区涔水河大堤,与镇村干部一起值守保堤。

朱碧清原本不在安排的干部名册之列,他得知消息后主动请战,与其他干部一起防汛抗洪。“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人民有难就应挺身而出,抗洪抢险,我们就应挡在百姓前面。”

五天五夜的坚守,24小时不间断巡堤,如今汛情稳定,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证。

“一朝入伍,便军魂入骨。朱碧清退伍多年,但身上军人最珍贵的品质好不褪色,服从安排、忠于职守、一心为民,是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澧县医保局党组书记李章斌这样评价他。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晶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