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库区移民安居乐业幸福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2020-07-24 07: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在移民搬迁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引导他们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同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增强移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06.jpg

在四联移民安置点的城北生态幼儿园,保育老师赵艳正在和主班老师对接学生注意事项。几年前,赵艳从水口镇贝江村移民到四联,在县委县政府举办的移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中,赵艳通过培训成功取得保育员从业资格证,进入城北生态幼儿园工作。

作为一名保育老师,赵艳每天负责教室的环境卫生、学生的餐饮、午睡工作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还会协助主配班老师护理幼儿、准备教学用具和参与活动,在忙碌的同时也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十分满意。

在湖南龙德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小圩分厂,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中大多都是住在小圩移民安置点的移民搬迁户,从家里到车间只要几分钟,移民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涔天河水库扩建开启了永州最大规模的移民,6666户28431人从瑶山深处移民搬迁出来,江华县委县政府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目前移民中20至50岁有12395人就业,除了外出务工,更多的移民在县内的高新区或小微企业就近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80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