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军地携手做好后勤保障 让抗洪的武警官兵吃得好睡得香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赛时 杨迅骞 编辑:黄河 2020-07-23 23: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食堂为官兵服务。

军地后勤人员合作。

军队医疗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

地方各界的慰问品被送到官兵手中。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 (通讯员 谢赛时 杨迅骞 记者 陈宗昊)“这次我们住的地方有床,不用打地铺了,还有电风扇。”“每间宿舍都准备了蚊香和生活用品。”……7月23日,奋战在临湘市抗洪一线的武警岳阳支队官兵与记者分享着让他们高兴的事。

七月中旬以来,受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影响,临湘市聂市镇黄盖湖水位迅猛上涨,直接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抢险任务后,支队保障处按照保障先行的要求,积极与聂市镇党委政府对接,共同做好任务官兵的后勤保障工作。自7月20日18时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官兵进驻乘风中学,军地双方共同为子弟兵吃得好、住得好而奔忙。

“战士们都辛苦了,来我们这里抗洪,他们在一线挥汗如雨,我们在后方就搞好保障,一定要让他们吃好睡好。看到他们把饭菜吃得干干净净,我们心里也高兴。”得到武警官兵要住到学校的消息后,学校立即组织教职员工整理出教室、学生宿舍共20间房屋,作为官兵宿营地,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购买蚊香、衣架、卫生纸等生活用品,同时对宿舍的水、电等设施进行升级,确保官兵执行任务回来后能得到充分休息。

为了全力保障官兵饮食,学校紧急召回8名后勤工作人员,让他们与支队炊事员加强交流合作,每天精心制定食谱,让口味与营养搭配合理,努力让官兵们在炎热天气环境中吃饱、吃好、吃得满意,迅速补充体能消耗。

与此同时,武警岳阳支队保障处结合军地医疗协作机制,积极对接临湘市卫健委,派出一名军医、两名卫生员,依托乘风乡卫生院组建医疗卫生防疫分队,主动筹措药品、医疗器材和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把救灾官兵最需要的防暑、防皮肤病和抗病毒药品送到一线官兵手中。任务间隙,支队卫勤保障分队还为当地受灾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在军地双方的合作下,自进驻临湘市抗洪一线以来,提起后勤保障服务,每名遂行任务的官兵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赛时 杨迅骞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80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