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日日清”提速信访化解

来源:红网 作者:李炜 郭佩宇 编辑:王杨 2020-07-24 09: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炜 郭佩宇)“您好,我这里是蓝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近日,李先生接起电话很是意外。当天一早,他就前往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村干部为入党宴请党员的问题,没想到当天事情就有了回音。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不仅将事情核实的进展和结果告诉了他,还鼓励他继续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为及时回应群众特殊、紧急信访件,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今年来,蓝山县纪委监委建立“即批即办”“日日清”工作机制,对受理的信访举报线索集中登记后,按照所反映问题的时效性、特殊性等分类研判,简化转送交办工作程序,由主要领导直接批示,在确保办理质量的前提下,要求“事不过夜”。同时,注重落实信访实名举报“一见面三告知”签订“双向承诺书”制度,通过“事前、事中、事后”三告知,为举报人和纪检监察机关搭建相互信任的桥梁。今年来,县纪委监委通过“日日清”办结信访举报6件,主要领导下乡督办信访2次,对党委书记进行约谈6次,发布信访通报1期,下达督办函3次。1月至6月,信访件次同比下降39.7%,3个乡镇信访举报量为零,同比降幅最高达300%,信访工作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炜 郭佩宇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0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