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淳口镇举办首届消费扶贫社群节 张健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编辑:胡冲 2020-07-26 10: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李兵 实习生 郭倩)为探索新型消费扶贫模式,激发新动能,催生新经济,让淳口网间“红”起来,乡间“火”起来,今天,由省市工商联、浏阳市政府等联合举办的淳口镇首届“消费扶贫社群节”在浏阳市淳口镇火热上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5210543.jpg

浏阳淳口镇首届消费扶贫社群节启动仪式。

社群节汇聚了政府、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与企业家、创业者、网红等社会群体,以“共担时代责任,共振乡村经济”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分享、投资座谈会、嗨购直播秀等系列活动,共同推动淳口地区的经济发展与进步。

消费扶贫社群节现场展示了淳口茶叶、茶油、大米、蜂蜜、土鸡蛋、莲子制品等优质特色产品。社群节一头连着贫困户,一头连着资本市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如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淳口镇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以消费拓宽对口帮扶农副产品的产销融合,融入网红、明星、企业家共同扩大活动影响力。通过举办首届消费扶贫社群节,全域化链接社群与赋能发展,以多元化的方式,与企业、消费者联合形成巨大的“赋能发展体”。

张健指出,消费扶贫社群节通过网络,利用直播带货等途径,推介优质扶贫农产品,惠及贫困家庭,这是一个创新之举。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强联系沟通,把消费扶贫作为促进“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行动开展的重要专项活动进行推进,指导企业开展好消费扶贫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5210630.jpg

活动现场。

当天,社群节还举行了淳口镇蜂蜜产业投资签约仪式,共同推动淳口优势产业的发展与进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当起了“网红”,开通了直播间,为贫困户带货。不到一个小时,围观的粉丝就急剧破万,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

据了解,为巩固淳口地区乡村振兴相关成果,实现乡村产业持续发展,本次社群节活动结束后,晨星慧谷平台将继续联合长沙地区高校、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大学生和退伍军人训练营”,为乡村产业振兴积累人才,在浏阳地区长期进行农产品的推广运营,从而实现“人才返乡,企业下乡,资本入乡”,切实帮助村民持续增收,着力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5/7784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