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渌口区第一家核酸检测PCR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掌上禄口 作者:渌口区人民医院 编辑:吴思静 2020-07-26 1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区卫健局的支持下,近日,株洲市渌口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如期建成,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核酸检测(PCR)实验室于2020年6月初开工建设,于6月底竣工。这是渌口区第一家综合性医院核酸检测(PCR)实验室,标志着我区已具备进行核酸采样和检测的能力。

实验室划分为清洁区、缓冲区、核心实验区,其中核心实验区分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区、扩增产物分析区。实验室配备了核酸提取仪、PCR检测仪、高压灭菌器等相关核梭检测设施设备,不但具有新冠核酸检测能力,还包括病毒,细菌等其他检测功能。随着临床的需要,实验室也将增加相关检测项目,为患者能够提前发现疾病、提前预防疾病,以及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提供依据。

为保证PCR实验室建成后能够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渌口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人员赴湖南省临床检验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等基础技能培训考核, 6人取得临床扩增实验室技术人员上岗证。

目前,实验室每天采集的核酸送验标本40—80份不等,当天即可出检验结果。相较之前,有效缩短了采样送检及检测时间,进一步提升了新冠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为助力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保障。

下一步,渌口区人民医院将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求,在第二住院楼一楼设立了“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缴费。



来源:掌上禄口

作者:渌口区人民医院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6/7784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