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村的故事|小额信贷圆了大山深处的小康梦

来源:红网 作者:左晨希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28 09: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麻阳站记者 左晨希)八斗山八面均是山,因山势雄浑陡峭又被当地村民称为“八陡山”。八斗山中,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板栗树乡地亭溪村村民丁满顺、龚泽凤另辟蹊径,把肉牛、生猪养殖场设在高山森林里,靠生态养殖圆小康梦。

丁满顺、龚泽凤养殖的猪牛。

丁满顺有兄妹5人,家境十分贫寒,年轻时的他迫于生计曾在周边四处打零工,婚后,与妻子龚泽凤在浙江一带从事建筑工11年。近年来,随着年纪的增长,干建筑活已是力不从心,加上孩子在沿海一带求学开支大,2018年下半年,作为贫困户的他们,在了解县里的各项扶贫政策后,夫妻俩决定不再外出,要在家乡自主创业。

“在外面打工非常的艰难,回到家乡创业,凭自己能力摆脱贫困,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丁满顺的耳朵有些残疾,高中毕业的他虽然学历不高,但是眼界却很开阔。通过考察,丁满顺在400多米高的深山中试办起小小的养殖场,夫妻俩日出而作,将猪牛赶到山坡上放养,等天黑了又赶回猪圈。通过不断探索,夫妻俩还定期给猪与牛的饲料中添加五角枫、大蒜等中草药,这样下来,养殖出来的猪、牛更健康,更壮实了,躲过了猪瘟的袭扰,卖了一个好价钱。

“农商银行的扶贫贷款真的好,决定回乡创业的时候,我手边没有多少钱,是农商银行雪中送炭,给我贷了5万元贷款,这才有了我今天的发展。”面对回访的板栗树支行行长莫刘军和客户经理左晨希,丁满顺笑容满面。“丁大哥,我看您这边今年还修了沼气池,扩大了养殖规模,您看看还需要我们帮什么忙嘛?”莫刘军关切地问道。丁满顺望向山下说:“一人富不算富。我想成立一个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把养殖规模做起来,让大家都富裕起来。只是现在大家还缺点启动资金......”莫刘军赶紧说:“丁大哥,我们现在正在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正在村里做整村授信,你们的资金难题,我们都会一一解决的。”“好好,有农商银行的支持,我们这大山深处的小康梦就一定能够实现。”丁满顺信心满怀。

来源:红网

作者:左晨希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5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