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拧紧暑期安全弦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罗思如 编辑:王杨 2020-07-27 11: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 罗思如)仲夏七月,蓝山县各地中小学校开启了“暑假模式”。为扎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蓝山县多措并举,通过开展防溺水督查、加大防溺水设施设置密度等方式,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浆洞瑶族乡和荆竹瑶族乡的学校、村庄周边河流、水库等地,随处可见醒目的“禁止下水 当心溺水”等安全警示牌,在危险水域、溺水事故多发水域,不仅设置防护栏,还配备救生圈、救生桩等急救物质。同时,学校还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建立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告知家长防溺水常识,让防溺水宣传深入人心。

为做好防溺水工作,蓝山县专门成立了由县政府督查室牵头,县水利、应急管理、教育局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村进行专项督查。在督查中,督查人员认真听取了乡镇村负责人关于暑假期间的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河流、水库、山塘的防溺水警示牌、安全护栏设立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各重点水域安全隐患点进行重点排查。同时,督查人员还走村入户,了解镇、村、学校防溺水工作宣传情况,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假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据统计,自防溺水工作开展以来,蓝山县共新增警示牌宣传牌300余块,救生桩1000余个,安全绳1.3万米,排查隐患40多处。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世 罗思如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