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道县:去存量、遏增量,“挂图作战”确保“清零见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荣良 阳诗祺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2020-07-27 15: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杨荣良 阳诗祺 记者 王义正 道县报道

“经查,反映桥头镇某某村党总支书记熊某任职多年来利用国家惠民政策贪污的问题不属实……”7月24日,永州市道县纪委监委对桥头镇纪委办理的一起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督办提醒时,桥头镇及时对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信访了结,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道县纪委监委按照“四不摘”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提高责任意识,始终把护航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行动。

为实现“清零”任务目标,道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道县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责任分工表》《道县纪检监察系统护航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惠民资金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将“一季一专题”、民生领域等专项治理项目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个责任部门。

5月8日至17日,道县抽调纪检监察干部77人,深入77个村开展全县“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抽调20人组成10个督查组,对全县22个乡镇293个村的工作情况开展作风专项督查,发现问题340个,处理15人,调整更换驻村扶贫工作队长17名、队员37人,编发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通报2期,内部通报或点名道姓公开通报12人。

同时,道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护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问题清零,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各乡镇(街道)、村居、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担当,在专项监督检查中排查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腐败案件、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健全完善一批制度体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年上半年,道县开展工作集中督察督办5轮次,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5条,立案15件,查处人数15人,追缴资金37.68万元,退还群众资金37.32万元。

在此基础上,道县纪委监委以“去存量、遏增量”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活动,认真落实常委(委员)负责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负责包案领办多年、多层、多头的“三多”重复访越级访举报件,将24件疑难重复越级信访件交由班子成员和部室主任包案及稳控,自领导包案以来,成效明显。1月1日-6月10日,道县纪委监委收到中央、省纪委下转件共33件,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6.8%。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挂图作战’,确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清零见底’。”道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推动各级干部廉洁公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荣良 阳诗祺 王义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