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清塘村:一个省级贫困村的美丽蜕变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晶 吴凯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27 16: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赵晶晶 吴凯)湖南省娄底市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清塘村曾是远近闻名的省级贫困村。近年来,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大力实施,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清塘村实现了美丽蜕变,不仅如期脱贫,而且携手奋进奔小康,逐步走向乡村振兴。

潘海辉食品有限公司是返乡创业村民创办的扶贫车间,吸纳了村里10多位贫困户就业。公司产销两旺,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打包麻花,这些五颜六色的麻花,口味各不相同,都是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2019年销售额上千万元。下一步,公司准备发展红薯加工,进一步带动村里经济发展。“我们这个地方土地资源蛮丰富,剩余劳动力多,我们这里还有种红薯历史,有经验,所以我们想把这个产业发展起来,带动我们这个地方经济发展。” 潘海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喜明说道。

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下,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村民苏小英做梦也想不到水泥马路会通到自家门前,她想去哪儿都很方便。原先路没修的时候,她想要进城还得步行个把小时才能坐上车。“现在出门很方便,走路也干净,鞋也很干净。”苏小英高兴地说。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清塘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帮扶队,通过一对一帮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村里依托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发展了生猪养殖、稻田养鱼、莲藕种植等产业,光伏发电站每年可产生八万多元村集体收入。下一步,全村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用心用情抓帮扶,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年接着一年干,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

“初步设想,是搞一个村集体产业,主要以我们荒山作为主要发展目标,上面有土地修复项目,如果能争取到项目,我们将把这个项目作为一个基础,再有村里筹集资金,把产业发展起来。”沙塘湾街道清塘村村支书徐建祥充满信心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晶 吴凯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