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水同源 文化同根 湖南山歌邀请赛唱响韶山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扬 黄亮 编辑:张雨豪 2020-07-27 16: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7082827.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韶山站记者 杨扬 黄亮)7月25日下午,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湘水同源•文化同根”湖南山歌邀请赛在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队伍共计76人激情赛歌,为观众献上一场丰富的“非遗山歌盛宴”。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湘潭市政协副主席周佩珞,韶山市副市长谢智君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随着一首首别具韵味的非遗山歌悠然响起,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选手纷纷登台展演。他们中既有头戴侗族个性化头饰的合唱团队,也有身穿瑶族传统服饰的歌者,在近两个小时的展演活动中,为观众展现了各种非遗山歌的独特魅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面向湘赣及相关革命老区,邀请省级以上传统音乐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湖南省文化旅游传承发展的新成果,促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宣传韶山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彰显湘赣两地及相关革命老区悠久的非遗文化。

最后,邀请赛在东道主韶山山歌《插田歌》的精彩演绎中圆满结束,“侗族大歌——《蝉之歌》”等6部作品获评最佳表演奖。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扬 黄亮

编辑:张雨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