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赴岳阳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冒蕞 杨朝文 编辑:张立 2020-07-27 22: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13.jpg

鄂竟平一行现场查看长江干堤下方管涌处置情况。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今天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赴岳阳调研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汛人员。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副省长隋忠诚等陪同调研。

在岳阳期间,鄂竟平与同在岳阳检查防汛工作的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举行会谈,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雨情、汛情可能更为严峻复杂,湖南要继续抓好水库精准调度,进一步落实堤防属地责任,提前做足人力、物力、设施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懈疲沓等问题。水利部将和湖南同心合力、密切配合,争取防汛救灾工作最好成果。

调研过程中,鄂竟平一行先后沿长江干堤和洞庭湖大堤来到云溪区永济垸、君山区君山垸瓦湾段和濠河段检查防洪大堤防守情况,了解管涌险情处置、堤防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岳阳市、县区水利部门抽调技术干部组成专家组赴一线指导抗洪救灾,就高洪水位下基层技术培训、蓄洪垸启动预案制定,管涌散浸查险处险、泵站涵闸启排、险情处险后防守等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对巡堤查险中发现的具体险情处置进行商讨,确保高洪水位下有效应对高频次、更复杂的险情。与此同时,岳阳市防汛部门备足砂卵石101万方、编织袋448万个、彩条布163万平方米、钢筋笼139个、砼四面体492个,以“以船代仓”“以车代仓”的方式,用55条自卸驳船、986辆卡车满载砂卵石全部摆放到薄弱堤防和险工险段,哪里有险情物资就运往哪里,缩减防汛抢险物资装卸和运输时间。

WechatIMG512.jpg

洞庭湖大堤上,装满砂石的卡车随时待命。

鄂竟平对岳阳市相关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只有早发现、早处置,防汛救灾才能真正取得实效,党员干部和水利技术人员一线指挥,防汛抢险物资现场随机待命,岳阳市以实际行动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安全感。鄂竟平还嘱咐,由于地质和土壤等因素,长江和洞庭湖堤防仍然存在部分险工险段,在应对暴雨洪水过程中应予以高度关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湖南省要继续加大投入,组织技术专家“会诊开药”,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冒蕞 杨朝文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