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给土地监管安上电子眼

来源:红网 作者:李生辉 编辑:张雨豪 2020-07-28 16: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县对全县闲置土地、储备用地、项目批准用地等安装了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实时信息将通过4G网络传输至土地批后全程管理信息系统,以实现土地的全程监管。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生辉)7月27日,记者从长沙县自然资源局了解到,通过对全县闲置土地、储备用地、项目批准用地等安装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实时信息将通过4G网络传输至土地批后全程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加大了对县域范围内土地资源的监管力度。

据了解,此次采用4G球形摄像机,是通过太阳能发电实现电能转化,太阳能板最大功率为60瓦,具有低功耗、续航长、定位准、无线传输的特点,可以通过IE浏览器远程进行工作模式切换,在指定时间进行拍摄图片和录制视频,实现多用户同时在线,实时对自然资源建设用地视频流活动进行监测。

同时,土地批后全程管理信息系统是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的重要手段。具体要求新增农转征项目在报批时,均需安装摄像头,对项目报批、征地拆迁、储备、供应等情况进行全程监控,所有数据上传至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土地批后全程管理信息系统。

此次长沙县先期安装的28个网络视频监控设备,主要集中在临空经济示范区、高铁新城及中心城区重点区域,是全面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落实新土地管理法,创新土地管理模式的重要举措。今年,湖南省土地管理模式进一步改革,土地管理实行应批尽批,限期供应,通过加强批后监管力度,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全程监控,保证净地供应和建设进度;同时,随着月清“三地”工作的调度力度不断加大,历史遗留等问题将得到全方位依法处理。

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土地供需矛盾突出,此次改革意义重大,一方面应批尽批,解决了重大项目的土地要素保障问题;另一方面,加强批后监管,土地批后一年之内必须供应,否则将撤销批单,给各个市县加了一道“紧箍咒”。通过松紧结合的办法,既创新了土地管理方式,提升了土地利用效率,长沙县将充分利用政策引导,为下步发展更好地提供要素保障,实现省、市县土地管理的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李生辉

编辑:张雨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