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洒水车助力2万亩柑橘抗旱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琳莎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7-28 16: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727抗旱0.JPG

持续高温无雨导致清江镇的柑橘出现卷叶现象。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 (通讯员 唐琳莎 龙子非)从6月下旬以来,资兴市清江镇境内持续高温无雨,全镇2万多亩柑橘果园发生旱情,大部分柑橘树出现卷叶现象。当地科学指导群众抽水抗旱。

针对沿湖村民大量添置潜水泵提水灌溉抗旱,电力负荷猛增的实际,清江镇协调配合电力部门,解决抽水抗旱中漏保不足、漏保不通电、电压偏低等问题,并积极组织群众投工投劳疏通恢复水利基础设施,引导群众引水抗旱。

727抗旱.JPG

村果农何小四的桔树终于“喝”上了水。

在上里村,村民们在抽水泵上预埋了两套水管,制定了“错峰排班抽水,安全有序用电”的方案,轮流抽水灌溉。“搞了个预埋水管,做了两套,交叉使用不用这么累了。之前到地里抽水、用水就可以了。”清江镇上里村果农何小四说。

727抗旱3.JPG

市公路部门用洒水车为果园浇水。

资兴市公路部门还及时提供2台洒水车驻点清江镇,安排专业驾驶员及洒水人员,在各个村的果园之间来回穿梭洒水,帮助果农抗旱。2台洒水车一次可分别运送11吨和6吨水。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琳莎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