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贫困村通客班车 村民脸上笑开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张铸英 隆文辉 编辑:张雨豪 2020-07-28 16: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灰汤镇杏村村的村民正走下客车。李先强 摄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宁乡站记者 李先强 张铸英 通讯员 隆文辉)“以往,从关圣村到城区,需要先坐摩托车到铁冲村,再从铁冲村坐车去横市集镇,最后从横市集镇坐车到城区,需要耗费一天时间。现在,咱们村也通上了客车,家门口就可以乘车去城区,方便多了!”近日,正在宁乡市横市镇省定贫困村关圣村的村部等客车的村民肖涛一脸喜悦地对记者说道。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横市镇省定贫困村关圣村和灰汤镇省定贫困村杏村村均地处宁乡边陲位置,距集镇较远,村民外出极为不便。为解决村民出行问题,该局于7月初开通了关圣村、杏村村的客车,客车开进深山贫困村中,给村民带来了喜与盼,解决了村民出行难、打工难、卖货难、出游难等问题。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陆续新增57台客车,确保让全市出行存在困难的村通上客车。

“村内就连会开车、会骑摩托的年轻人在外出时都抱怨不方便,更何况我们这些不会开车、不能骑摩托车的老年人了,要想去集镇、城区还需要叫摩托车送到村外乘车。”关圣村老人张伟表示,村里通上客车,村内的老人受益最大。

“以前村民去城区,还需先走半小时路程去灰汤镇集镇乘车;现在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客车去集镇、去城区了!”杏村村的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小华介绍,自从村里开通客车后,每天都会有不少村民来村部等客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张铸英 隆文辉

编辑:张雨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