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首个残疾人社区康复站在神仙岭社区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尹滋贤 李萍 编辑:陈小婷 2020-07-28 17: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零陵站记者 尹滋贤 通讯员 李萍)7月28日,零陵区首个残疾人社区康复综合服务站在七里店街道神仙岭社区正式挂牌启用。自此,家住周边的残疾人拥有了进行康复训练的“新去处”,并有了和其他身体不方便的朋友共同交流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728152721.jpg

神仙岭社区居民陈振正在康复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

扶栏杆、抬腿、上坡……当天,在刚刚启用的残疾人社区康复站,神仙岭社区居民陈振正在康复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康复训练,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陈振介绍,自己由于小时候生病未能及时医治导致双腿难以正常行走,平日里走路都是一拐一拐的,特别吃力。由于家里既没有专业器材,又缺乏专业的指导,自己很少锻炼。得知家门口建起了残疾人社区康复站,他第一时间便过来体验了。“在康复医师的指导下,我能够扶着扶梯慢慢‘行走’了,这种感觉真好。”陈振高兴地说。

零陵区首个残疾人社区康复站设在七里店街道神仙岭社区二楼,配有专职医生2名,可以同时容纳50名残疾人同时进行康复训练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康复站内,除有残疾朋友进行康复训练外,也有很多中老年人前来锻炼。“去年中过一次风,一直担心病情再犯,不敢轻易活动。这下好了,家门口有了康复站,又有专业医生提供免费指导,以后我会常常过来锻炼。”该社区居民李富华说。

“下一步,我们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以社区为基层、家庭为基础,在每个社区建立残疾人康复站,做到社区全覆盖,采用就近康复原则,实现人人享受康复,同时,我们也会从康复技术人员培训、专家指导、辅具配送等方面给予社区康复站更多支持。”零陵区残联理事长高进展表示,将以康复站建设使用为契机,对瘫痪在床的重度残疾人采用“上门康复”的方式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让更多的残疾人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尹滋贤 李萍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