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走进青藏高原播撒科学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微 吴公然 编辑:张立 2020-07-28 20: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日前,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小小科学家——走进青藏高原”公益科普团队走进青藏高原。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微 记者 吴公然)日前,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小小科学家——走进青藏高原”公益科普团队前往青海省湟源县申中乡申中中心小学开展义务科普活动。团队成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向高原上的孩子们传授科学知识。

课堂上,志愿者把讲授与实验结合起来,向孩子们生动普及科学知识。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志愿者在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操作的同时,不断提醒孩子们注意实验安全。安子实同学感叹:“在教室授课时,我能从孩子们的脸上看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

孩子们对科学有天然的好奇,但是有些地区因为经济等原因,没有完备的科学课堂,没办法实现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科学的梦想,由此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小小科学家”中小学公益科普项目应势而生,旨在向落后地区的孩子们播撒科学种子,让更多孩子爱上科学。

自2016年“小小科学家”团队创建以来,从湖南山村到青藏高原,科普团队不断克服困难,只为把科学知识传播给更多孩子。截至目前,团队成员与志愿者在贫困地区中小学累计开展公益科普活动200余场,共建立28个中小学公益科普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微 吴公然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