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确定今后五年指导方针和主要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张立 2020-07-28 23: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7月28日上午,湖南省直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 (湖南日报记者 郭芝桃 红网记者 张英 摄影 陈杰)今天上午,湖南省直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出席并讲话。

开幕式由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杨立勇主持。

龚凤祥向省直机关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省直机关是重要的政治机关,是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第一棒”“第一方阵”。省直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省直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总工会工作要求,着力助推中心大局,着力服务职工群众,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

他强调,工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省直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省直各级工会组织要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坚持维权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徐文龙代表湖南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省直工会作为全省工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坚实力量,担负着联系服务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的重要使命。希望省直工会发扬省直单位的优良作风与担当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创新发展中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全省工会工作中作出表率、走在前列。

他要求,省直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方向,走在思想引领的前列。要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走在建功立业的前列。要把握工会组织基本职责,走在维权服务的前列。要把握工会发展内在要求,走在改革创新的前列。

本次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省直工会的工会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省直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省直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开幕式上,省直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智勇代表省直工会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直妇工委主任王力明代表省直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