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蒋美秀靠着甜“猕”事业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0-07-29 09: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盛夏七月,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白李村村民蒋美秀种植的红心猕猴桃迎来采摘期。开园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游客过来采摘,让蒋美秀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在蒋美秀的红心猕猴桃园里,绿叶掩映下,一个个丰硕的果实挂满枝间,黄色的果袋也包裹不住红心猕猴桃的清香。蒋美秀正在为一位网上下单的顾客采摘猕猴桃。

当了解到红心猕猴桃果肉金黄、果心鲜红,口感鲜美清甜、香气浓郁,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被誉为“水果之王”“维C之冠”时,蒋美秀利用自己闲置的土地,到四川学习红心猕猴桃种植技术,种植了8亩红心猕猴桃。

蒋美秀告诉记者,我们江华红心猕猴桃是一块空白,我就想把这一块带动起来,然后靠自己的劳动发展农产品这一块,可以在屋里管下小孩管下老人家。

04.jpg

经过几年的摸索打拼,蒋美秀熟练掌握了红心猕猴桃的种植管理技术,所产的红心猕猴桃深受消费者青睐,吸引了不少周边县市的游客前去采摘。在广东肇庆工作的廖宇宏是蒋美秀的老顾客了,这次回家专门来到她的猕猴桃园,准备摘几十斤带去广东。

蒋美秀一家在2014年被纳入为白李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追求实干的她没有坐等靠的思想,在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自己创业实现了脱贫。

如今,除了种植红心猕猴桃,蒋美秀还种植了4亩野葡萄、养殖了22头黑香猪,8亩红心猕猴桃喜获丰收,亩产量达到3000斤左右,每亩可收益两万余元。接下来,她还准备将自己另外的20亩土地全部种上红心猕猴桃,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0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