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集中销毁禁捕渔具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陈小婷 2020-07-29 09: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7月28日,零陵区打击非法捕捞第一批集中销毁禁捕渔具活动在犁头嘴码头举行。零陵区委副书记龙军出席并宣布销毁行动开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群辉出席并讲话,区领导黄辉宏、蒋炳忠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集中摆放了一批执法人员在专项行动中查缴的非法捕捞渔具。上午八点,随着销毁行动一声令下,执法人员开始点火,短短二十分钟,禁捕渔具全部被销毁。近年来,零陵区严格落实禁渔期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连续11年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投放各种鱼苗近5000万尾,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根据上级要求,今年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开展禁捕退捕工作,零陵区力争8月底前完成全面退捕任务。

李群辉指出,实施禁捕退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潇水、湘江是零陵的母亲河,养护好、管理好潇水、湘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是维护全区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多样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执法能力,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坚决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违法捕捞行为,以实际行动保护潇湘母亲河生态环境。

集中销毁活动结束后,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及执法人员还进行了巡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