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白+黑”映出劳动最美“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20-07-29 15: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8220434_副本_副本.jpg

花瑶景区项目建设夜间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728220028_副本_副本.jpg

木材市场建设施工现场。

QQ图片20200728221242_副本_副本.jpg

魏源大道施工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28215928_副本_副本.jpg

高温下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728220243_副本_副本.jpg

土地增减挂钩项目。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7月28日深夜11点,在隆回县木场市场建设工地,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该县林业局副局长周忠安在夜色下指挥着民工施工。民工老刘见周忠安在工地累了一天,劝他说:“周局长,您辛苦一天了,您还没吃晚饭呢,您先回去吃饭吧,工地上的事您尽管放心,我们会保质保量完成的。”周忠安说,“你们比我更辛苦,更累,你们不下班,我也不休息。”

在隆回,不仅仅只有木材市场加夜班,全县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特别是偏远的小沙江花瑶项目建设工地,更是灯火通明、车水马龙,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两百余名干部职工和民工彻夜奋战在工地一线。

为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年,该县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多次深入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各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责任人、一个工作队、一个倒排工期表、一揽子抓到底”原则, “战晴天、抢雨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为确保在8月1日前完成花瑶旅游项目建设,确保全省夏季旅游节如期在隆回举行。该县土地增减挂钩和花瑶旅游项目建设指挥部取消双休日,日夜奋战在工地一线。群工科科长唐荷花连续1个月奋战在工地一线,哪里有矛盾,就出现在哪里,唐荷花走遍了项目建设涉及的瑶汉群众,化解矛盾纠纷30个,成为花瑶景区名副其实的 “稳压器”。

该县土地增减挂钩和花瑶旅游项目建设指挥部工程科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建立了倒计时机制,抢晴天、战雨天,每天有两百多民工奋战工地一线。

各施工单位发扬白加黑、5+2的精神,抢时间、抢进度,与天气赛跑,无论天晴下雨,都是风雨无阻施工。该县各指挥部成员全部入驻试点工程建设工地,倒排工期,挂图推进,取消一切节假日,对工程建设质量进行全程监理,加快了建设步伐。在花瑶景区崇文工地,为确保工程进度,工程科长刘光仲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十点多才下班。

自7月崇木凼古树公园开工建设以来,县林业局驻工地工作人员连续20多天与民工在工地同吃同住。民工老奉说,现在大家都是铆足干劲,奋战几天,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拿下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