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护航脱贫攻坚丨洪江:扛着红旗走基层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廖远哲 编辑:杨雁霞 2020-07-29 10: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_副本.jpg

洪江市纪委监委基层走访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廖远哲 洪江报道

“房顶渗水几年了,自己也没太当回事,没想到纪委这么关心,现在家里透亮多了。”7月上旬,洪江市沙湾乡溪口村村民胡思华,指着身后洁白的墙面对记者说。然而不久前,这里还是另一番光景。

这是一栋建于上世纪末的两层楼平房,外墙瓷砖脱落不少,楼梯也没有扶手防护。6月28日,洪江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专项督查小组上门时,发现二楼3间住房的墙面渗水严重,墙角发霉,墙体出现部分脱落。

“之前在脱贫质量‘回头看’中发现了这个隐患,为何迟迟没有整改到位?”面对督查人员询问,整改责任人沙湾乡副乡长瞿剑坦承,上门摸排时发现老胡的房屋主体结构完好,只是有些渗水,不影响住房安全,故没有放在心上。

“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发现问题更严重。”督查人员当即对问题进行交办。第二天一大早,乡政府就购买了防水材料,乡党政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等一同来到老胡家中,帮助其进行屋顶防渗处理,同时安排装修工人对其所有房屋内墙进行粉刷。当天下午,二楼的3间住房就面目一新了。

多年的渗水问题得以解决,老胡忍不住对记者感叹,“原来自己也以为渗水是小事,不好麻烦村里,没想到纪委的工作做得这么细。”

这件事也给受到通报问责的瞿剑上了一课,“群众利益无小事,警示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作风,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

老胡房屋的渗水问题,只是此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一个事例。6月26日-29日,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的6个督查组,对全市20个乡镇、7个行业扶贫单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带着745个问题清单一一过筛,共发现问题58个。其中2人因问题整改不力被停职,12人被通报。

同时,结合全市开展的“扛着红旗走基层 改进作风暖民心”活动,市纪委监委将全市20个乡镇218个村(社区)划分为20个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并为20个责任网格牵头人授旗。全市16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每半个月到各自网格责任区,入户走访、起底问题、定点接访、定期回访。

洪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晓华表示,每一个“扛旗人”就是一个流动的信访受理点,在一线收集群众诉求。同时,通过督查促整改,问责促担当,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改进了干部作风,让党旗飘扬在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廖远哲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