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岁以上15位!来学学这个村长寿老人的共同特点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康晓乔 陈叶彤 编辑:姜珊 2020-07-29 11: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靖州县的红心村,是有名的长寿村,这里百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5位,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长寿呢?我们去一探究竟。

跟随当地村民走进张书荣的家,面前的张书荣老人正在专心地写字。他已经有105岁,身上散发着浑厚的沧桑之美。面对到访,老人满面笑容,从容不迫。出乎意料的是,在询问了几个问题后,老人竟对答如流,如此高龄,思路依旧清晰。

居住在本村的另一位老人唐其元,今年108岁,一张脸饱含岁月的痕迹,眼神充满慈爱。虽然老人家动作有些迟缓地在择菜,可是依然精神矍铄。她的女婿表示,老人饭量较小,粗茶淡饭,五谷杂粮,从不挑食,每天早睡早起,独自出门散步,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还经常做家务。

村民储先生介绍,这些老人都有共同的特点:“他们都爱运动,吃得清淡,不吃内脏,家庭和睦,子孙孝顺,还有更大的一点就是党的医疗保障政策,对他们是很大的支撑。”(红网时刻通讯员 龙俊霓 记者 康晓乔 实习生 陈叶彤)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康晓乔 陈叶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2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