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一”前夕 永州市公安局第六次走访复退军人山区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晓勇 编辑:王杨 2020-07-29 15: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9114935.jpg

红网时刻永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晓勇)“八一”前夕,一段公安机关帮扶复退军人创业的故事在永州传开。7月28日,倾盆大雨过后,永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林松一行驱车山路深入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办事处华源村“兵哥哥养殖基地”,开展县域警务走访调研,了解复退军人优抚政策落实情况,鼓励支持复退军人创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蒋云华、零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石山脚派出所负责人一起走访。

微信图片_202007291149351.jpg

久旱洒甘霖,他山落雨来。这是沈林松第六次来到部队复退军人杜中茂经营的“兵哥哥养殖基地”。今年3月份, 61岁的杜中茂在华源村12组开办了“兵哥哥养殖基地”。恰逢疫情防控期间,基地在偏远山区,遇上开业瓶颈,急得杜中茂四处联系寻求支持。在工作中了解到这一信息,4月1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林松上门走访,一起分析生产生活困难,帮其出谋划策,提供政策信息;鼓励杜中茂在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发展产业的同时,要关心社会回馈社会,带头遵守国家法律,带头维护安定团结,带头坚持勤劳致富。经过开导后,杜中茂放下了思想包袱,转变了思想观念,一心扑在产业发展上。沈林松给杜中茂留下了联系方式,只要有空余时间,沈林松都会到养殖基地看望杜中茂,和其一起商量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7291149352.jpg

沈林松表示,复退军人曾经对保卫国防安全作出了贡献,公安机关要大力协助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县域警务风险防控,将村(社区)警务与村级社会治理相结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做好复退军人群体的服务管理工作,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公安派出所要着眼村(社区)警务,优化营商环境,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定期走访联系,充分聆听复退军人心声,主动与复退军人交朋友,成为他们可信可靠的人,做到社情民意“零障碍”、矛盾纠纷“零上交”。

“现在‘珍珠鸡’已经发展到3000羽,房屋前已经平了水泥地了。”杜中茂欣喜地说,“沈局长最近联系的380KV高压电路也即将开通,他每次来,都会给基地带来新变化”。四个月来,“兵哥哥养殖基地”从无到有,开通了道路,扯起了围栏,划分了区域,错时养殖的“珍珠鸡”数量逐渐增多。虽历经疫情防控,但在公安机关的帮扶下,“兵哥哥养殖基地”步入经营稳定期。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晓勇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2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