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杯电工二季度盈利加速释放 资产质量大幅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张立 2020-07-29 23: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刘驰锋)7月29日晚,金杯电工(股票代码:002533)披露2020年中报。

公告显示,金杯电工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8.78亿元,同比增长9.20%,实现净利7810.42万元,同比下降11.10%。其中,总资产达62.07亿元,同比增长34.47%;净资产30.91亿元,同比增长24.42%,资产质量大幅提升,整体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值得注意的是,据一季度财报显示,金杯电工一季度实现营收约8.82亿元,净利润亏损1249.15万元,主要因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控股子公司武汉二线受疫情影响亏损,导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但第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其经营状况逐月改善,在手订单持续增加,第二季度单季营业收入近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49%,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5.99%。

不难看出,金杯电工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盈利正加速释放。

公开资料显示,金杯电工产品覆盖电磁线、电力电缆、裸导线、电气装备用电线、特种电线电缆等五大类别,现已形成“一主两翼”发展格局,即以线缆智能制造为主,以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与冷链物流产业为辅的发展格局。

在电缆业务板块,金杯电工电缆业务营收约为27.50亿元,同比增长18.91%。其中,子公司金杯电磁线产品与客户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上半年新增3家新能源汽车电机厂家客户,并已向特斯拉的供应商实现供货,市场竞争优势日渐凸显。此外,报告期内,金杯电缆相继中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多个重要项目,以及重庆铁塔、湖南铁塔等5G通信铁塔电缆项目,通信铁塔建设用电缆订单同比增长60%以上,国网主网新增三大省级中标单位,公路电缆订单增长300%,2020年4-6月电线销量创历史新高,各项业务表现可谓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金杯电工通过投资并购,在主营电缆领域不断拓展。其中,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是,金杯电工并购武汉二线已完成,并于今年2月合并武汉二线报表,为其电缆业务带来新增量。目前,金杯电工已拥有金杯、塔牌、飞鹤三大知名品牌,形成多品牌、跨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市场占有率有望不断提升。

资料显示,武汉二线是生产电线电缆的专业企业,主要产品分为电气装备用电线、电力电缆、裸导线和特种电线电缆四大类,能够生产60多个系列,几千个品种规格的电线电缆产品,是中国电缆行业100强企业,其产品品牌“飞鹤”在电线电缆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业内专业人士曾表示,武汉二线在湖北的渗透率甚至超过了金杯在湖南的渗透率,其在湖北的市占率稳居第一。金杯电工现在的战略方向是聚焦电缆主业,并购武汉二线完成后,公司在四川、湖北、湖南这个三角区域内的头部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

在新能源汽车服务领域,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454.20万元。据悉,目前金杯电工已将持有的金杯新能源全部股权进行了转让,将PACK、BMS核心零部件制造业务进行了剥离,仅保留了与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相关的轻资产产业,实现轻装上阵。旗下子公司能翔巴士主要以充电站的形式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正在运营17个充电站。

2020年中央多次强调部署“新基建”相关任务,在新形势下我国“新基建”将发挥“补短板”与“促创新”的重要作用,并有望成为政策重要的着力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新基建”的重点建设方向,国网在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强调“积极推广智能有序充电,车联网平台接入充电桩100万个,覆盖80%以上市场”。随着政策支持与良好的产业前景,金杯电工凭借平台资源与提供车主的“车生活”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市占率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有望成为未来利润新增长点。

在冷链物流板块,金杯电工冷链物流板块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314.42万元,同比增475.20%。O2O生鲜电商、餐饮零售一体、连锁餐饮中央厨房等新零售业态的崛起快速推动冷链物流发展。此外,非洲猪瘟常态化背景下,政策引导集中屠宰、冷链流通,而屠宰集中度快升推动冷链发展,冷链物流远期空间较大,也有望成为新的增长亮点。

整体来看,金杯电工在主业电缆板块持续拓展,三大品牌协同发展,驱动力已日趋强劲。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服务与冷链物流产业又是具有持续成长性的产业。未来金杯电工“一主两翼”的产业布局有望加速业绩释放,发展潜力可观。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3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