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税务:特殊的生日,铮铮的抗洪“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黎牧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29 12: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2.jpg

抗洪一线为防汛突击队队员过生日。

红网时刻岳阳7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海峰 黎牧)7月25日,在岳阳临湘市聂市镇同德垸撇洪渠防汛一线,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防汛指挥部驻地内一片温馨,没有值班巡堤任务的队员们聚在一起,举行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庆祝仪式。

易小明多次参加防汛抗洪,是经验丰富的“老把式”。在撇洪区大堤上,他和5名防汛突击队员们一字排开,有序地进行巡堤排险工作。他们穿着雨衣长靴,拄着长竹棍,高一脚低一脚冒着雨巡查已插旗标记的导浸沟,观察浸水量是不是大了,有没有变混浊了。每当发现一处湿泥或冒漏时,他们反复察看是否渗水,第一时间做处置和上报,及时排除险情隐患。一个班8个小时,2公里长的责任堤段至少要全面“体检”4次以上,有时白天顶着烈日,晚上要冒着雨挑灯夜巡,一个班值下来,队员们背心汗水湿透,泥土沾满鞋子裤脚。

当天下午5点,交接完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指挥部驻地的易小明,看到桌上的蛋糕,听到“小明,生日快乐!”的齐声祝福,他恍然想起是自己生日。平时不怎么记得生日,过生日也很随意,恰巧2016年防汛时,他也在大堤上过了生日,算上今天的已经是第二次了。今年也一样,易小明和防汛抗洪突击队的大部队员上堤后,十几天没有回家,没有轮休过一天,一直坚守在大堤上,战斗在防汛一线。

没有鲜花,没有妻儿陪伴,当大家点亮生日蜡烛,请易小明许一个心愿时,他露出了幸福腼腆的笑容,不好意思地说:“我不许什么愿,但我宣个誓,洪水不退,我不回!”他很感谢局领导和同事在防汛抗洪这个特殊时期还记得自己的生日,为自己过了一个很特别的生日,决心把这份心意和感动化为防汛抗洪的动力,和同事们一起值好班、巡好堤,保护好老百姓的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黎牧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3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