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华的样子丨张亚娟:停课不停教 线上教学展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蒋定之 潘锦 编辑:彭笑予 2020-07-30 10: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30087f714329f1dce8b48ba1bd87278.jpg

疫情期间,张亚娟利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教学。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蒋定之 记者 潘锦)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教育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近段时间以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张亚娟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停课不停学”号召,创新教学方式,利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教学,按时保质完成教学目标任务,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助力学生更好开展网上学习。

计算机教学是一门实操性强、专业性强的课程,在教学过程中需要进行实际演示。为了更好地展示教学和演示过程,保证教学过程音质清晰,张亚娟购买了专门的摄像头和话筒等教学用的工具,做好每堂课线上直播教学。

在教学过程中,张亚娟注重发挥学生自主作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鼓励学生在课前进行自主学习。

在每堂课开始前,她将本堂课所学内容、所涉及知识点以问题的形式进行罗列,对学习任务进行明确,要求学生观看视频、完成好课前有关测试题目。通过带着问题学、带着知识点学、带着任务学的方式,引导学生认真完成课前作业,学生学习热情得到有效激发。

“网络教学方式是一次应对疫情的新尝试,教学效果如何保证?”张亚娟说,对症下药帮助学生解决好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学生开展有效学习,是对学生帮助最大的教育。

在教学过程中,她认真做好学生课前作业的收集、评价和分析,对学生掌握知识点情况进行统计,根据统计结果筛选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知识漏洞,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对知识漏洞进行有效查缺补漏。

每堂课结束后,张亚娟都会根据课堂学习内容,给学生布置相关作业,及时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做好学生作业检查、评价和统计分析,为下节课教学做好数据支撑。

张亚娟的同事们坦言,对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提出的疑问,每天无论时间多晚,她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正是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张亚娟教学成绩优异,获得湖南省微课大赛二等奖、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蒋定之 潘锦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3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