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领路计划”为高考生“传经送宝”

来源:红网 作者:高振凯 编辑:姜姿 2020-07-30 14: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 (通讯员 高振凯)7月29日,由中共临武县委组织部、共青团临武县委员会指导,湖南省定向选调生和中南大学“星火计划”暑期实践学生联合发起的“领路计划”在临武县一中举行。本着“分享、答疑、务实”为原则,以帮助高三毕业生填报志愿为契机,中南大学12名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从专业选择、大学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干货经验,共吸引了200余名高三学子参加。

QQ图片20200730104952.png

活动现场。

相比较于城市家庭的学生,农村学子信息渠道闭塞,对高校选择、专业前景等方面的认知相对匮乏,在填报志愿时也缺少有益经验作参考,容易产生“报了不喜欢的学校、选了没兴趣的专业”等问题。基于此,“领路计划”应运而生。

当天,临武县一中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学生们热情高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经验分享,由4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情况,对专业、社团、就业等“庖丁解牛”;第二个环节是咨询解答,现场设置12个不同专业的咨询台,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方向有针对性地询问了解,学长学姐们现场“倾囊相授”。

QQ图片20200730105004.png

咨询解答环节。

“我是从郴州市特意赶过来的,听了今天的经验分享,对我帮助很大,解决了我一直困惑的问题,也更加坚定了我选择数学专业的想法。”眼前这位脸上洋溢着自信笑容的王同学说道。

为了保证后续跟踪指导到位,让学生们在接下来的高考志愿填报关键期可随时随地获得帮助,“领路计划”特将每位中南大学学生的手机号、微信号公布,并建立“领路计划”微信群,方便学生们在“指尖上”享受“定制服务”。

QQ图片20200730105016.png

咨询解答环节。

“‘领路计划’对于我们临武的高三学生来讲,就是一场及时雨,可以很大程度帮助他们解读专业、厘清方向、认识大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中南大学今年在临武县落成一个基层党政部门实习实践基地,以后每年我们都会通过这个基地,组织中南大学学生为我们临武学子传经送宝。”团县委书记周俊辉说道。

为进一步扩大“领路计划”成果,让更多学子从中受益,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下阶段将推行“成长有我”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中南大学“星火计划”42名暑期实践学生将每人结对认领1名学生,担任“成长导师”,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做他们的知心哥哥姐姐,以帮助临武学子更好地成长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高振凯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4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