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开展2020年“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和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邓琴 编辑:姜姿 2020-07-30 11: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 (通讯员 李勇 邓琴)7月28日,桂阳县开展2020年“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和座谈活动。县委书记彭生智,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带队分组走访慰问了驻桂部队、公安特警、部分退役军人和乡镇(街道)、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困难退役军人代表,并参加座谈会。

彭生智、朱阳辉等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县人武部工兵营、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安特警大队、驻桂武警,以及罗邦林、余文解、刘生忠等退役军人代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桂阳县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退役军人围绕转业待遇、政策落实、社会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彭生智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向全县退役军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彭生智说,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及时回应退役军人最关心的利益关切,对县级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相关工作;对县级层面无法解决的,会依法依规按程序向上反映呼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彭生智强调,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把政策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好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退役军人安置制度,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权益维护、服务管理、政策宣传等工作;要把困难关心到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开辟专门的沟通交流和诉求反映渠道,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把工作落实到位,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细致地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耐心倾听、热心解答疑惑;要把支持落实到位,大力扶持退役军人中发展经济的带头人、领头雁,提倡退役后融入家乡建设的理念,以榜样的力量齐心协力推动桂阳高质量发展。

彭生智指出,要始终保持军民一家、退役军人更是一家的鱼水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把退役军人事务局变成退役军人的娘家,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荐典型,把政策研究好、宣传好、解释好,对大家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到位;同时,希望全县退役军人要看主流、看发展、看未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发扬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多为家乡建设发展作贡献。

县领导邓芳斌、邓艳红、胡永华、朱锐、谭高宇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邓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4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