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祁阳县:“亲清”政商新关系 引得项目接踵来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2020-07-30 16: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记者 王义正)“我们这个项目之所以落户祁阳县羊角塘镇,就是看中了该地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温氏集团祁阳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羊角塘养殖小区项目温氏集团项目负责人表示。

随着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永州市祁阳县,这是祁阳县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祁阳县坚持“所有部门都是服务部门、所有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人员都是服务人员”的理念,通过立规矩、畅渠道、严问责等举措,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效果明显。据统计,1-6月,全县共有22个重大项目开工签约,总投资45亿元。

立规矩。祁阳县出台印发《关于建立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方案》《祁阳县国家公职人员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祁阳县政商关系行为守则》和《祁阳县政商交往若干具体问题行为指引(试行)的通知》等一系列制度及文件,为如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解决了“如何做、怎么做、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的问题,切实为职能部门、民营企业立好规矩。

畅渠道。祁阳县全面构建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交流对话机制,创设平台畅通渠道实现“贴身”服务。建立政商联席会议制度,解决民营企业的难题“痛点”。并依托统战、工商联等部门搭建民营企业教育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答疑解惑。年内已召开4次政商联席会议,现场解决各类问题31个。开办专题培训班3期、专家讲座2期,法制座谈会5场。

严问责。祁阳县纪检机关对涉及营商环境领域的违法乱纪问题实施“零容忍”。展开经营主体大走访:纪检机关今年来已走访四批次共326户,梳理整合出问题线索21条,下发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抓关键”展开行政处罚大回访:纪检机关专门抽出近两年职能部门行政处罚案件中典型案件67件进行抽查,对涉案民营企业上门回访,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和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