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军区举行2020年度军官退役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方争辉 陈静 韦思侠 编辑:彭笑予 2020-07-30 16: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6.jpg

7月30日,湖南省军区举行2020年度军官退役仪式。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方争辉 陈静 韦思侠)7月30日上午,湖南省军区举行2020年度军官退役仪式,为退役军官开启人生新征程加油鼓劲。省军区司令员毕毅,政委冯毅,副司令员陈博,副政委许凤元以及35名退役军官代表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毕毅宣读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湖南省军区干部退役命令。在场退役军官身着军礼服,身披“光荣退役”绶带,齐唱国歌、军歌,向军旗敬礼告别,他们纷纷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珍惜军队荣誉,誓为军旗添彩。

冯毅代表省军区党委和全区官兵,向即将退役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并向默默支持国防事业的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冯毅指出,这些年全体退役干部怀着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初心使命,为建设强大国防和一流军队,特别是为湖南省军区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同志们即将告别“八一”军旗,我们坚信,以在部队锻造的坚定信仰和过硬素质,大家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定能够华丽转身、行稳致远、再创佳绩。省军区各级要积极协调做好移交安置工作,一定要为同志们转业安置或退休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我们即将离队之际,省军区举行如此隆重的仪式欢送我们,既是为我们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也是为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吹响了冲锋号角,使我们脱下军装的今天也必将和穿上军装的那天一样刻骨铭心。”来自常德市澧县人武部的退役军官代表熊汉澍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表示,转业只是转岗,回到地方意味着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无论走到哪里,过了多长时间,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会忘记军旗、不会忘记军营、不会忘记战友。

最后,在场退役军官面向军旗郑重宣誓,全体人员送军旗离场,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方争辉 陈静 韦思侠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