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六稳”“六保”,湖南生态环境部门精准施策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张必闻 孟芷如 编辑:彭笑予 2020-07-30 16: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40.jpeg

今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了今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李璐 张必闻 实习生 孟芷如)今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了今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聚焦“六稳”“六保”,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近期在行政审批和规范监管执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精准施策。

优化行政审批规范监管执法

为优化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湖南推出《湖南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在24个省级以上园区开展第一批试点,对纳入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的44小类行业和属于豁免管理的30小类行业予以实施;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己内酰胺项目改造搬迁、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犬木塘水库等省级重点项目的环评审批服务。

在规范执法方面,建立执法监管“两个正面清单”,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开发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推行非现场执法,做到无事不扰。

立起绿色发展规矩

近日,湖南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明确了管控单元和管控措施。

同时,湖南正在加快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及发证登记工作,91个行业发证登记任务完成率达到90.14%,加速推进排污许可全覆盖。

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生态环境工作,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量2.31万吨,处理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疗废水682万吨,实现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全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

同时,湖南开展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风险排查,组织对涉重金属企业、危险化工企业、尾矿库、危险废物超期贮存等风险排查整治;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张家界建成生态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株洲、湘潭等地依托企业建设环境应急物资库,在衡阳松木工业园区、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区进行有毒有害气体预警体系建设试点,提高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张必闻 孟芷如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