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传承红色基因 让党建引领小康路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禹军 邓喜军 编辑:张天野 2020-07-30 18: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 (通讯员 廖诗卉 何禹军 邓喜军 剪辑 姜姿 实习生 罗雅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年轻党员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郴州95岁的抗战老兵刘福泰,已经有65年党龄,只要身体允许,他都会来苏维埃政府旧址给党员干部们讲述革命故事,分享党的初心。

传承红色文化,郴州市让党员干部到群众家中走亲戚、办实事,对标对表“解决 问题一通到底、社情民意一传到顶”的社会管理新模式。用群众的满意度拉近干部与百姓的距离,让基层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让红色基因转化为服务动能,党员干部边学边实践。在桂阳县荷叶镇,村干部们发现,今年不少农村合作社受到疫情影响找不到人力和销售渠道面临倒闭,许多村民失去了稳定的收入来源。

通过调研,征求村民意见,桂阳县在算好细账后,决定在荷叶镇采用“党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模式。在干部们的帮助下,水边村水稻种植合作社就成功新流转土地1280亩,农户以土地入股,每亩可分红300元,同时还解决了60余人的就业问题。

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不仅要给大伙寻好致富门路,更要帮助产业精准发展。年初受霜冻影响,今年郴州不少果树无法挂果,基层干部的问题清单送达市里后,郴州市第一时间召集技术人员下乡进行一对一的免费指导。郴州市菖蒲脐橙基地经过开方后的精心打理,5000亩的果树已经挂果,预计年产可达300吨。

党员干部实打实地到基层“走亲戚”,让群众的诉求找到了能说话的人。目前,郴州市已选派出5.36万名党员干部投身农村,为30多万名群众解决就业、产业发展问题5 万余个,让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实际成效成为检验传承红色基因的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禹军 邓喜军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