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扶贫车间托起“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彭雨晴 段启泉 肖欣 编辑:陈纲 2020-07-31 10: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彭雨晴 段启泉 肖欣)扶贫小车间,脱贫大作为,精准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端上“饭碗”。7月30日早上8时,武冈市水西门街道保元村17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素平料理完家务活便出门上班了。坐车不到20分钟,到达了位于得胜村上的武冈市腾飞达电子有限公司,43岁的农家妇女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该公司扶贫车间里的“上班一族”。

像陈素平一样,当地95名昔日的农村劳动力如今转身成为武冈市腾飞达电子公司扶贫车间里的产业工人。走进该公司创建的扶贫车间,员工们身穿统一服装,井然有序忙碌在生产流水线上,“嘀、嘀、嘀”的美妙声响中,一条条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在忙碌着认真组装电子产品,两名技术主管正来回穿梭做着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30234328.jpg

一条条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在忙碌着认真组装电子产品。

去年底,水西门街道党工委为解决当地贫困劳动力和留守妇女的就业难题,牵线搭桥该街道长岭村在外创业的年轻企业家王业波反哺家乡创办该公司扶贫车间,主要生产加工手机、玩具、电脑、智能小家电等产品电子配件。目前,该扶贫车间让当地95名贫困劳动力和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人均月增收2500元以上。

家住迎春亭街道太平村的贫困户欧阳素君,2015年经当地村干部介绍一直在该公司设在新东村的原工厂务工,工作努力、勤奋好学的她如今又来到刚创建的水西门街道该公司扶贫车间,从普通员工如今当上车间主管。

“我在公司工作了近5年,原在家务农,家庭贫困。现在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还有福利和奖金。在家门口就业,既有收入,又能照顾家庭。现在我不愁吃,不愁穿,终于摘了贫困的帽子,幸福生活有了盼头。”面对采访,欧阳素君心存感激,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与欧阳素君一样在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人口不在少数。她们因为缺乏技术、年龄过大、照顾家庭等原因不能外出就业,但都在扶贫车间里找到了希望,让贫困户在脱贫路上对幸福生活充满了憧憬……

近年来,武冈市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帮助大批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脱贫。笔者深入武冈市多地扶贫车间采访发现,这种“小车间+贫困户+大市场”的扶贫方式,动力强劲,正引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彭雨晴 段启泉 肖欣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6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