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成绩出榜后 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又忙碌起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廖鹤松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31 08: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1085108_副本.jpg

肖光盛老人正在伏案登记摸底今年的帮扶对象。

红网时刻娄底7月31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廖鹤松)“肖爷爷,今年高考我考了568分,非常感谢您的无私付出,给予我的帮助和温暖……”7月27日,湖南省涟源市斗笠山镇明镜井村的贫困学子易光灵父,高兴地向帮助他完成高中阶段学习的肖光盛爷爷报喜。

火热的七月,成了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丰收”的季节。今年,他资助的160名高三学子参加高考,考上大学的有120多人,其中二本以上79人。这两日,报喜的电话响个不停,乐坏了这位九十高龄的耄耋老人。

“考上二本及以上的大学生,加上以前考上的硕士、博士生共101人,我准备每人支持1万元。”肖老指着拟定的一些名单说。“这些受资助的都是贫困孩子,开学之前,我会把资金筹措到位。”

肖老介绍,帮扶资金已经到位20万元,省税务系统积极响应肖老爱心将筹集50万元。余下的31万元,肖老将在整理好学生的相关资料后,8月上旬就踏上募捐之路。“我将继续到省、娄底、涟源等地进行募捐。”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三湘都市报、洗心禅寺这些长期帮助肖光盛老人完成爱心助学的机构、部门和团体,将再次迎来这位步履蹒跚的“爱心大使”。

“我将始终刻苦努力,全身心投入学习,不辜负恩人,争取早日成才,奉献社会。”7月26日,七星街镇实竹村的廖美华得知自己高考分538分,即将步入大学殿堂时,考虑到母亲患癌,家庭特别困难,写了一封申请学费援助的信给肖爷爷。而一张张朝气蓬勃的求学脸庞,正是肖老源源不断开展爱心助学的动力。

2005年,肖光盛圆了第一个“爱心十年计划”,发动11万多人,募捐善款101.2万元,帮助了108名亟需帮助的人。2009年,肖光盛提前完成第二个“爱心十年计划”,发动30多万人,募捐300多万元,帮助了300名亟需帮助的人。2014年5月,肖光盛的第三个“爱心十年计划”又提前实现,发动50多万人献爱心,累计募集善款500多万元,累计帮扶500多名亟需帮助的人。

身处新时代,肖光盛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资助200名家庭特困、品德特好、成绩特优的“三特”学生完成博士、硕士学业。截至目前,肖老共计扶助了1050个贫困学生,其中101名是已经毕业了的“三特”博、硕士生,还有60名准备考博、硕士生。虽然已经90高龄了,但肖老仍然牢记自己的“初心”:生命不息,助学不止。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廖鹤松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6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