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举行“衡阳故事汇”启动仪式暨“夏明翰精神传承”讲解大赛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蒋尚洁 陈吉亮 唐僚原 编辑:黄如清 2020-07-31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0e7124c3aeb2dc61049324b1c73ce12.jpg

选手深情演讲。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衡阳县站通讯员 蒋尚洁 陈吉亮 唐僚原)夏明翰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今年是夏明翰诞辰120周年,为弘扬明翰精神,打造红色文化品牌,7月30日上午,衡阳市衡阳县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衡阳故事汇”启动仪式暨“夏明翰精神传承”讲解大赛决赛,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结合自身实际,深情讲述革命先烈夏明翰的动人故事,说出自己如何传承明翰精神,争做“后来人”的深切感悟。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夏明翰精神传承”主题,以高昂的激情、动情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夏明翰烈士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分享了自己或者身边人争做“后来人”的动人故事,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赢得了阵阵掌声。

来自衡阳县委组织部的曾凡珂以《把信仰镌刻进生命》为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夏明翰留给母亲、妻子和大姐三封感人至深的家书,讲述了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带病工作的明翰精神传承“后来人”周孝娥,充满感情的演讲,打动了观众和评委,也收获了全场最高分。曾凡珂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如何传承共产党人的信仰,我想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身,为国家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贡献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县领导刘洋、罗轶达为获奖者颁奖。

来源:红网衡阳县站

作者:蒋尚洁 陈吉亮 唐僚原

编辑:黄如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