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认真做好环境保护规划监测工作 推进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向飞宇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31 11: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向飞宇)7月30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深入县工业集中区长寿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高村镇龙池村砖厂实地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认真做好全县环境保护规划、监测等工作,持之以恒推进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胡伟平、龚凌、蒲必华、张文友等领导参加。

在县工业集中区长寿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高村镇龙池村砖厂,李卫林详细了解和查看了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龙池村砖厂拆除复绿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员的汇报,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督促解决。

李卫林在高村镇龙池村砖厂调研环保工作。

李卫林指出,麻阳作为“中国长寿之乡”  “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绿色是我们的优势,环保工作是麻阳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不折不扣地持续推进。工业园区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做好污水处理等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全县环境保护规划和监测工作,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环境保护监管体系,强化污染预警、监测、分析、治理能力;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要建立环境保护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改善环境质量,坚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之以恒推进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

李卫林强调,环保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按照法律程序,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做好环境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相关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迅速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焕 向飞宇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