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道路违法“两王”相继被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 邓和明 李媛媛 编辑:姜姿 2020-07-31 11: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7月31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李媛媛)违法车、套牌车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车辆出现交通违章后,车主应及时到交管部门处理违章,但有些驾驶人不但不处理,还仍然心存侥幸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近日,嘉禾县交警大队相继查获一台“违法王”和一台“套牌王”。

7月16日,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市民刘女士反映(宜章县人),7月5日,她人在外地,但收到其车牌号为湘LB***6的车辆在嘉禾县的违章处罚信息。

收到举报函后,嘉禾县交警大队大队高度重视,立即责令科技中队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甄别,最终锁定车牌号为湘L1***6的车辆套牌湘LB***6,通过湖南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查询发现该车套用湘LB***6牌照从1月份至今已在嘉禾县违章251条,7月份就高达81条的违章。

“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分析了该车行驶轨迹,查到了原车牌并进行轨迹跟踪。”嘉禾交警科技中队队长段福新介绍,一般的套牌车辆都是更改两个字母或数字,而这台车居然把原车牌换成了3个字母。

7月20日,已经被交警大数据系统列为“黑名单”的车牌号为湘L1***6的车辆出现在嘉禾大道,被监控人员发现了,立即通知正在路上巡逻的交警。

交警兵分为几路,一路人在指挥中心查看所有卡口图片,其他两路人马在车辆可能出现道路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直到当天晚上,民警最终在金霖御景地下停车场找到套牌车辆,将该车查获。

“我之所以更改3个字母,就是不想碰巧遇到同样车牌的车辆,导致他们的车辆违章。”在证据面前,驾驶员刘某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民警已将该车依法扣押,对驾驶员刘某成行政拘留5天,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无独有偶,7月24日,一辆车牌为湘LQ***8牌照小轿车进入了交通监控系统,此车也是被大数据列为“违章王”的车辆。

发现该车后,交警随即一路尾随到了一个小巷,在其停车后,交警迅速控制了车辆和车主。

“还是被你们抓住了,我知道迟早有这一天的。”驾驶员说,他自己知道迟早有一天会被抓,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经核查,该车车主叫李某兵,因其正在服刑,故而近段时间车辆都是由其亲戚所驾驶。截至目前,该车共产生交通违章153条、记361分、总计罚款20210元,违章包括违停、超速等等,其中一次性记12分的就达5次。

“大多数违章王,在多次违章后不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被抓后,交警询问,他们都回答‘我知道自己有很多次违章,交警大队也打电话告知过,但我还是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应该会抓不到我吧。’这就是大多数违章王的心理状态。”嘉禾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邝红成说。

据统计,自2019年11月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以来,紧盯“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7大类15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嘉禾县已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00余起,其中涉牌涉证2993起,未系安全带358起、未佩戴安全头盔8152起、违法载人4起、酒驾163起、醉驾7起、货车超限超载109起、非法营运25起,排查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等952起,已整治876起,电动自动车上牌3002辆,摩托车上牌1153辆,收缴遮阳伞5400余把。排查客货运输企业9家、重点施工单位6家,排查出事故风险路段26处已治理26处,道路设计、施工缺陷15处已治理15处,交通标识问题544条已治理212条。

来源:红网

作者: 邓和明 李媛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