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拥军走访活动 为军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杨雁霞 2020-07-31 15: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222.jpg

7月30日,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社会组织金融力量——华融湘江银行来到益阳草尾镇,看望并慰问防汛一线的武警官兵。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摄影 杨宁 益阳报道

八一前夕,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带领省双拥办,联合社会组织金融力量——华融湘江银行驱车300余里来到益阳,开展拥军走访活动。唐勇一行看望了防汛一线的武警官兵,并对驻守边疆省区、边防海岛的官兵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

看的支队,是连续11日驻守在草尾镇、泗湖山镇的武警益阳市支队、武警娄底市支队。慰问的家庭,是驻边海防官兵家属。

7月21日,益阳市沅江河段境内, 洪流滚滚,旌旗猎猎,暴雨携洪水卷土重来,警戒水位超1米。身着救生衣,手执竹棍,200余名官兵或借冲锋舟、或徒步巡逻,对附近水域展开彻底巡查。由于落差大、水流快、弯道多,加上堤坝长时间浸泡,草尾镇、泗湖山镇河段极易出现险情。

目前,两支队担负备勤任务。备勤期间,官兵日夜对周边水域通过测量,踩点等方式勘查,一旦市周边水域发生险情,能确保第一时间出发处置。

7月30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行来到草尾镇,看望慰问武警益阳支队、娄底支队抗洪抢险官兵,并送上节日祝福。唐勇向大家表达了八一建军节的问候,感谢大家对抗洪抢险、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11.jp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勇(右二)为丁新民家属送上医疗“健康包”。

烈日中天,益阳市秀峰小区内热浪灼人,椅席炙手。走进赫山区边海防官兵家属——海军某支队丁新民支队长家中,已是中午时分。

丁新民家很热闹,各级双拥办、社区负责人、街坊邻居,小家充满了欢声笑语。丁新民的岳母抱出西瓜,热情地招待前来的客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行为两位老人送上医疗“健康包”、粮、油、牛奶等生活物资。丁新民的岳父站起身,对慰问组一行连连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好好干,听党指挥,国家有需要,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感谢您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后人!为我们的国防、强军,做出了贡献!”唐勇握着丁新民岳父的手,目光停留在老人的面庞上,蓄满了敬意。

唐勇叮嘱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部门,不能让军人流血流汗又流泪,要主动关心军人家属,及时解决生活方面的困难、难题,让边海防军人不为家事分心,安心守护海疆、边疆。

现场的双拥办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真心实意为边海防官兵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大力营造出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做后盾的浓厚氛围。

444.jp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行看望并慰问驻守南沙美济岛的蔡创同志家属。

在台家锻社区,唐勇走进驻守南沙美济岛的蔡创同志家里,现任南沙守岛某部队政委的蔡创休假在家。

走进客厅,墙壁上装裱着蔡创身着军装相册,飒爽的英气扑面而来。蔡创指着相册,向大家介绍,“这一张是全家合影;这一张是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南海岛礁建设模范集体代表的合影。” 他接着说,“每当看到这张照片,就感到自己责任重大。”

唐勇深入询问了蔡创驻守岛上的切身感受、家属是否随军、是否就业等情况。并称赞蔡创为建设海岛、扎根海岛、保卫海岛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他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7月至年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等“六送”为主要内容的“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发挥双拥优势,服务边海防艰苦地区部队备战打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