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夜间暴雨突袭 城管一线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焦燕涛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7-31 11: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png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 (通讯员 焦燕涛 龙子非)7月29日晚7:00,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井盖破损、管道堵塞、树木倒塌、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多车抛锚被困……资兴市城区防汛形势严峻。汛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市城管局第一时间组织各城管执法队、市政服务中心等人员全力投入到防汛应急抢险工作中。

图片9.png

各辖区执法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路面积水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排查了朝门路、民生北路(新塘家园)、鲤鱼江十字路口、秀流路(7080餐饮)等前期有过积水情况的路段。为保障市民安全,安排执法队员在破损井盖旁值守,协助附近市民绕行,疏导周边交通。

图片6.png

市政服务中心出动稽查、维护、工程等应急小组七组,抢险车辆(含机械设备车)七台,共45人次,清理被树叶、杂物堵塞的雨水盖板46处,恢复被水冲走的井盖38块,在个别内涝较浅的地方设置了警示锥。

图片11.png

紧急处理了原资兴水泥厂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地及鲤鱼江十字路口喜福娃地下超市积水的问题。原资兴水泥厂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地现场管理人员调集抽水设备,对积水进行抽排,坚守现场到凌晨1点;对喜福娃地下超市积水进行了抽水抢险,保障了市民的财产安全。

图片4.png

7月30日上午,资兴市城区积水退去,市城管局继续坚守一线,按照应急预案和责任划分,全力抓好强降雨后的清淤修复工作:环卫服务中心督促3家环卫服务外包公司的环卫作业人员上路清淤,及时清理路面的残枝落叶和淤泥,并出动清扫车对路面进行冲洗;园林服务中心对沿江北路、康家塘游园倒塌的树木及青鲁湖防腐木游步道旁边塌陷路面进行应急处置,排除安全隐患;市政服务中心继续巡查重点工程及路段,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并清理、恢复市政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焦燕涛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