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就业保市场主体,雨花法院在湖南最大市场建立“一站式”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付冰 李丹 编辑:杨雁霞 2020-07-31 16: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2.jpg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付冰 李丹)7月31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在高桥大市场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召开“一站式”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这意味着雨花全区13个街镇全面建成“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站,实现了全区“一站式”工作站的全面覆盖。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局副局长刘海洲,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杨桅,雨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玖,雨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凌云,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晓等领导出席致辞。

高桥大市场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批发市场和全国第三大综合性市场,市场主体众多,保就业任务较大,矛盾纠纷频发。将人民法院“一站式”解纷机制深入市场,这是雨花区人民法院积极构建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找准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切入点和契合面的缩影。

早在今年4月,雨花区人民法院就在该区流动人口最多、经济最活跃同时也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高桥街道、井湾子街道,挂牌成立“一站式”工作站。法官进驻,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对接法院本部,第一时间介入基层纠纷化解,助力复工复产。近3个月以来,两站点共受理矛盾纠纷412件,调解成功116件;借助在线调解平台成功指导和参与化解各类纠纷2529件,实现了“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街镇,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诉前”的目标。

凌云表示,此次“一站式”工作站的建立将致力打造集约高效、便民利民、智慧精准、交融共享的诉源治理新模式,切实发挥一体化调解的综合优势和整体效能,为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打造中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强区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王明玖指出,“一站式”工作站在雨花区的全面铺开,标志着雨花诉源治理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速。他希望 “一站式”工作站充分发挥在多元解纷体系中的司法支撑作用,在推进全区一体化矛盾纠纷调解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上做出更卓有成效的贡献,最大限度地推动社会治理向前端延伸,实现雨花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依法治区进一步提质,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党委政府威信进一步提高的总目标。

“‘一站式’工作站的成立既有力保障了高桥大市场原有调解工作的稳定性,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多元解纷的有效作用,能更好地为商户和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罗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非常感谢法院提供如此贴心的服务,“一站式”工作站的成立将成为廉洁雨花加强一体化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与构建平安高桥大市场的桥梁,真正做到“小矛盾不出高桥市场,大矛盾不出高桥街道”。

下一阶段,雨花区人民法院将紧紧依靠雨花区委、区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党组的领导和大力支持,全面深入推进一站式工作站建设,为打造具有雨花特色的一体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付冰 李丹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