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晨高速多车追尾 沅陵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彭沂霖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7-31 17: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彭沂霖 瞿宏红)7月31凌晨02时12分22秒,湖南省沅陵消防值班室接到报警称:高速马底驿往沅陵方向1153段发生多车追尾事故,沅陵消防紧急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03时27分04秒,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事故发生初步原因:在高速路马底驿往沅陵1154段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导致前方路段堵塞。初步观察情况:前方1154段车辆追尾,1153段一辆运鱼车刹车不及时追尾前面挂车,随后又被后方一辆小轿车撞上,最后一辆挂车避让不急又撞上小轿车,此次事故导致小轿车两人、运鱼车驾驶员共3人被困。通过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分为两组展开救援,一组对高速周围进行封锁警戒,防止再次发生事故;一组对其展开救援。前期,现场医护人员已对受伤人员进行了简单包扎处理,确保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为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

03时27分15秒,消防指战员首先在小轿车副驾驶前后门窗上用绳索固定,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把小轿车往后拖离出来,为救援提供操作空间,此时小轿车副驾驶门已变形,导致无法打开,不得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副驾驶门进行拆卸。04时18分左右,副驾驶门被打开;04时20分左右,副驾驶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即送往医护车上进行进一步救治;04时29分左右,采取同样方式将小轿车驾驶员救出,此时小轿车驾驶室被困人员出现严重昏迷,时间不等人,立即送往医护车上进行救治。

此时已经04时30分左右,还有一名被困人员等待救援,救援仍在继续,消防指战员利用绳索固定运鱼车,用牵引方式将运鱼车拉出合适位置,随即对其展开救援,此时,运鱼车驾驶室被困人员同样出现严重昏迷状态,为争取时间,消防指战员用绳索固定在驾驶室门窗口框架位置,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强行拉开此门,05时20分左右,运鱼车驾驶室被困人员成功救下,移交给医护人员处理。

05时24分05秒,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员已成功救出,现场移交给高速交警部门,消防指战员收整器材归队。

来源:红网

作者:彭沂霖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