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京、广州联合召开“推进侨梦苑建设”“云”调研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倩 李兵 编辑:王津 2020-07-31 20: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1193705.jpg

7月31日,长沙、南京、广州三地联合召开“发挥侨务引智引资平台作用,推介侨梦苑建设”“云”调研座谈会。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实习生 郭倩 记者 李兵)7月31日,长沙、南京、广州三地联合召开“发挥侨务引智引资平台作用,推介侨梦苑建设”“云”调研座谈会。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饶福明,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冯广俊,南京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臧雷出席会议。

“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在全国重点地区布局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品牌。“侨梦苑”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搭建平台,通过打造产业聚集区,优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和海外优质资源集聚环境,对接国家政策,加快产业集聚、项目落地、高端人才引进,引导侨商到此共同发展、共同开发。

座谈会上,长沙、南京、广州 “侨梦苑” 分别介绍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亮点工作,三地侨企代表分享创业经验,对侨务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及建议。

为进一步推进“侨梦苑”建设,大力推进交流合作,长沙、南京、广州三地“侨梦苑”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联盟框架协议,三地拟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建立并发展相互支持协作、聚力共同发展的紧密合作关系,加快侨务资源充分转化为发展资源,创新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为广大华侨华商提供巨大商业与产业发展空间,进而加快推进“侨梦苑”建设向深度与广度发展。

“侨梦苑”作为国家级开放经济合作平台,在全球延揽英才,搭建起聚力创新的精彩舞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长沙“侨梦苑”揽才万余名 产值超400亿元

长沙“侨梦苑”是由国侨办正式批准的全国第九家“侨梦苑”,落户在长沙高新区。

据不完全统计,长沙“侨梦苑”有海外人才1万多名,其中有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共800多人,有国家、省市区各类人才计划专家400多人。

有侨企近400家,产值400多亿元,税收1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多个。侨资企业绝大多数都是海外回国的高层次人才领办创办的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先进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以生物医药集聚的侨企居多。聚集了威胜集团、三诺生物、哈药慈航、华曙高科、圣湘生物、大邦生物、华腾制药等一批优质骨干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倩 李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