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军嫂的一封信,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叶玲 编辑:王津 2020-07-31 22: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洪水泛滥,他们顶风冒雨,连续作战

火情蔓延,任凭炙热考验,守护生命安危

奋战疫情,奔赴主战场,毫不退缩

地震爆发,他们勇敢逆行,不舍日夜

……

他们的坚守换来万家灯火

他们生长着祖国的筋骨

沸腾着人民的血液

是岁月静好背后的坚毅面庞

是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

势不可挡的中国力量!

八一建军节,向时代最可爱的人

——中国军人,致敬!

一位军嫂写给先生的心里话你平安归来,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南方持续的强降雨,打破了我和我先生七月的美好约定。

我的先生是一名现役军人,7月初,他特激动特兴奋地告诉我:“媳妇,已买好14日回家的票,等我回来给你过生日,还有份惊喜要给你……”那一晚,我兴奋得一夜没睡着。从去年到今年,从寒冬到炎夏,从抗疫到现在,时隔9个月,他终于可以回来了!

可生活就是这样,给你一颗糖的同时又不忘掐你一下。7月13日,接到他的电话:“媳妇,对不起!回家的车票改签了,紧急任务,连夜赶往抗洪一线”。

“嗖”的一下,心里凉凉的,很自豪的同时也很害怕,更多的是担心!“要是买了12号的票就好,这样你就不用冒着生命危险上前线了!”我哽咽着说。

他非但没有安抚我的失落与担心,而是一本正经地说:“我俩都是共产党员,现在,老百姓需要我们!我带的兵,他们很多是00后、独生子,我必须保护好他们,才对得起他们的父母……媳妇,别担心,我有组织保护着!很安全!”

我强忍着眼泪,“答应我,保重身体,一定要平安回来!我和爸妈在家等你!”

我不知道哪句话能给他心安,哪句话让他最有力量,我连说了三句“我爱你”。接着,话筒里传来集合哨声,在不舍中我们挂断了电话。我双手合十,提前许下生日愿望:你平安归来,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图片13.jpg

参加抗洪抢险的战士。

这几天过得比平时漫长许多,因为不知道他在哪里与“洪魔”决战,也不知道危险系数到底有多高。我只能每天在焦躁不安中盯着手机,生怕错过他的信息;密切关注每一条新闻动态,判断他是否安全;搜索每一个与部队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寻得一点“蛛丝马迹”;添加每一座受灾城市的天气预报,祈祷雨过天晴洪水退,祈祷所有的战士凯旋!

特别是每当看到那一双双被洪水泡得发白的脚,一身身裹满泥巴的迷彩服,一张张地为床天为被的“最美睡姿”照……我揪心地疼,多想自己能长出一双翅膀,立刻飞到他身旁,为他擦去脸上的汗水,为他洗净裹满泥巴的衣裳啊!

图片14.jpg

抗洪抢险照片。

16日晚,在与他失联的第4天、第78小时,生日前夕,我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见面”了——在某公众号的一张抗洪抢险照片里,我看到了爱人逆行的身影,一身泥,满头大汗,扛着沉甸甸的白色沙袋冒雨冲向大坝!此刻,我才知道他去的前线是重灾区——江西省九江市!

我眼泪不知不觉掉了下来,也许,是因为心疼他;也许,是因为熬过了70多个小时,终于“联系”上了他;也许,是因为更加想念,更加爱这个男人。

那一晚,我睡得很踏实。

清晨醒来,我习惯性在第一时间打开微信,惊喜地收到他的留言:“媳妇,生日快乐!这边汛情严重,没能打电话,也没能陪你过生日,委屈媳妇了,等我回来把它补上!险情初步得到有效控制,大堤安全了。当地老百姓很热情,给我们熬姜汤、豆绿汤,送冰西瓜奶茶,做包子油条……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别担心。我马上要带队出发加固堤坝了,接下来的几天可能也没办法联系,我会注意安全,请媳妇放心!”

当我看到短信时间显示为清晨5点20分时,我又哭了,为这份无言的爱,为这份特别的30岁生日礼物而感动。在那一刻,我懂得了三十而立,立的是责任,一份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一份对家庭的责任;也理解了“军嫂”的含义,就是与自己的爱人,肩并肩,共进退,同坚守。

图片12.jpg

作者与先生的合影。

亲爱的,你戎装在身,理当负重前行,去坚守,去拼命,去换一片岁月静好,而我,作为你的媳妇,千万军嫂中的一员,我将扛起肩上的责任,去理解你,去支持你,去默默的祈祷,愿你每次出征,都能平安归来!(作者系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员工 王叶玲)

来源:红网

作者:王叶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