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一”前夕请老兵进军营 武警衡阳支队官兵听一等功臣讲战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小龙 朱珠 范一凡 编辑:王津 2020-07-31 22: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1210510.jpg

受邀为官兵讲述战斗故事的一等功臣雷学银。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小龙 朱珠 范一凡 记者 陈宗昊)7月31日上午,“一等功臣”雷学银受邀来到武警衡阳支队与官兵一起庆祝“八一”建军节。

出生于1953年的雷学银曾任第42集团军126师376团1营2连副连长。在自卫反击战中,他参加战斗11次,曾多次带领尖刀排撕开敌人防线,先后消灭敌人11人,打掉敌人火力点11个,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战斗任务。

“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你们能不能冲得上、打得赢?面对敌人的时候敢不敢硬碰硬,敢不敢拼刺刀?”授课刚开始,身穿旧军装、佩戴一等功奖章的雷学银首先向大家提出两个问题,引起了全场深思。

随后,雷学银讲述了“攻取那弟、班念、那澜战斗,弄压战斗,那董清剿歼敌”等三次亲身参加的战斗,用自己和战友的表现回答了之前的问题:“在夺取那澜两侧的三哑口时,班长陈建芳右大臂中弹负伤,他不顾包扎用左手扣动扳机,为大家赢得了时间”“三班战士杨平军腰部中弹,他以坚强的毅力爬了一百多米硬是把3发40火箭弹送到我手中”……

惊心动魄的战斗过程,让在场官兵仿佛回到硝烟弥漫的战场,授课后,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战斗中敢和敌人拼刺刀的先辈是我们官兵学习的榜样,他们为胜利而英勇顽强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宝贵财富。”武警衡阳支队支队长谢林均介绍,适逢“八一”,邀请参战老兵走进军营讲述战斗经历,是支队官兵庆祝建军节最好的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小龙 朱珠 范一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9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