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军:保住大堤安全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0-08-01 13: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徐钢)“虢军,泡在水里过生日的感觉怎么样啊?”“哈哈,太爽啦你们就羡慕我吧”。这是8月1日上午在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洞庭湖一线防洪大堤向东闸处理水葫芦时,两名抢险队员的对话。今天正好是虢军31岁的生日。

40fb08b9978c1add66289f62a00b746.jpg

虢军和战友们今天要用一天的时间清理走所有杂物

2006年,家住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河心洲村的虢军应征入伍,在某坦克旅摸爬滚打两年后回到了家乡。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酒水饮料代理公司,小日子过得是红红火火。但是无论生活过得多好,军旅情结一直萦绕在他的心中。2014年镇里要成立民兵应急排,他立即第一个报了名。无论生意多么忙,每一次训练、点验他都没有落下,还多次参与镇里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出色的表现让他成为了一名班长。7月6日,洞庭湖水位达到警戒水位,他和22名战友被紧急抽调上堤灌装砂卵石。那天正值暴雨,但他们全然不顾,硬是顶着暴雨用整整两个小时完成了任务。

b72982332adb28f24c3fa38de7d5863.jpg

虢军(图一)和战友们徒手进行清理

虢军说,今天他是第三次被抽调上堤。尽管今天是他的生日,但接到命令后他毫不犹豫就和战友上了堤。此时的向东闸已经完全被水葫芦和一些杂物、树干所堆积,一点也观察不到闸口的情况。他和战友们的任务就是尽快清理走这些杂物,为闸口观察提供便利。此时室外已是35℃的高温,湖水都已被晒得烫人。但大家没有迟疑,跳入水中进行清理。无论有多么大的困难都必须完成这一任务,不然怎么对得起“退伍军人”的称号。这就是虢军和战友们共同的心声。

f9871f77205f42e852a11bcbf95e75d.jpg

头上晒,水下蒸,虢军早已是浑身湿透。

"你看我的名字里有个军字,我又和军队一起生日,我还有从军的经历,这些都让我骄傲和自豪。能处理好每一个险情,保护好大堤和老百姓的安全,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此时的虢军仍和战友们战斗在抗洪前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