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华的样子丨何海燕:停课不停学,以网为枪以知识为子弹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蒋定之 编辑:彭笑予 2020-08-02 14: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192d19d8781e476cbfdeb47fbaeb433_meitu_1.jpg

线上教学,何海燕认真建课,悉心备课,生动授课。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蒋定之 记者 潘锦)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 “战役”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旁观者。连日来,何海燕停课不停学,以“网”为枪,以“知识”为子弹,发挥专业特长,不断传递着正能量。

何海燕是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师,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搜集很多极具教育意义的视频、图片以及各方言论,结合自己的网上教学,向学生传达这场特殊的战役应该感悟的“触点”和“融点”。

在教学中,何海燕激励学生用良好积极的心态,来接受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帮助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培养学生们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疫情让传统的面授教学转移到线上教学,教学的流程、步骤、方法都需要重新摸索和梳理。从接到学校“在校教学”的实施方案到3月2日正式开始上课,短短两周的时间里,何海燕老师完整地建课7个单元。

“每个课程单元包含多个小节,设计任务点近200个,补充阅读材料多份。” 何海燕说,因为在线平台流量负荷大,系统不稳定,经常出现无效劳动,需要耐着性子慢慢来。

为了如期网上开课,何老师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用自己的付出与努力保证了计算机应用课程教学的有序开展。

在学校,何海燕承担4个班级的教学任务,为保证网络课程教学效果,她坚持小班教学,不合班。在网络授课环节中,她认真落实语言类课程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让学生在学习通自学后,又采用在线语音屏幕分享集中为学生上课答疑4小时,课前课后还利用QQ分散辅导2小时,发布作业习题2次,章节测试4次,所有作业都会认真批阅。

每一个班级的教学环节执行下来,何海燕的付出远超其它类课程。每一份辛勤的耕耘,已然会有更多的收获。

何海燕认真建课,悉心备课,生动授课,倾力为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辅导、答疑和纠错,在同行中树立起了一位尽责担当的师者榜样,是一位被学生点赞率极高的好老师。

疫情虽未结束,但我们相信,在高校教学的这个特殊抗疫战场,有何海燕这样全心育人的优秀教师的执着坚守,定当疫散春来,桃李满园。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蒋定之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8/02/7801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